阿替卡因Articaine

【資料來源 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阿替卡因Articaine是許多歐洲國家使用最廣泛的局部麻醉藥。 

首先由Rusching於1969年合成,並由德國公司Hoechst AG 以Ultracain品牌推向市場 。

1983年,帶入北美市場,加拿大以德國製造名稱為Ultracaine,由Hoechst-Marion-Roussel 經銷。 該品牌目前由賽諾菲 - 安萬特在德國製造,並由Hansamed(自1999年起)在北美經銷。在Ultracaine的專利保護期過後,同成分產品推出至加拿大市場:按照出現的順序為Septanest,Astracaine,Zorcaine和Orabloc(製造廠:Pierrel

Orabloc(製造廠:Pierrel 為無菌製程生產的,並於2010年被FDA批准。

Orabloc (articaine hydrochloride 4% and epinephrine 1:100,000)目前均廣泛用於北美加拿大與美國牙科市場。

阿替卡因Articaine結構類似於其他局部麻醉劑的Amide結構,但其分子結構通過噻吩環而不是苯環。它是唯一含有噻吩環的局部麻醉劑。

阿替卡因Articaine是獨特的,因為它含有在血液和組織中被酯酶代謝的基。 [2] 半衰期為20分鐘。由於阿替卡Articaine能在血液中非常快速地水解,全身中毒的風險似乎低於其他麻醉劑。 [7]

阿替卡因Articaine能夠穿透緻密的皮質骨,於下顎(下頜骨)局部麻醉比其他大多數局部麻醉劑效果更好。

比較阿替卡因Articaine和利多卡因Lidocaine的研究發現,對於後側第一大臼齒,阿替卡因Articaine比利多卡因Lidocaine更有效。 [11] 當用於皮下浸潤注射時,阿替卡因Lidocaine比利多卡因Lidocaine有3.81倍成功麻醉功效。